close

「看,流星多美!」

「是很美。」

「一,二,三,四,五....有五顆流星呢!」

「五顆流星。流星是甚麼?」

「許願的流星,我看到的,是五個希望。」

「希望?星落星殞,我看到的,是五顆星的消逝。若星為人,消逝的就是生命。」

「這也太悲觀了吧。」

「悲觀嗎。我倒覺得,流星以生命為代價,換取一刻光熱劃破長空,本身就是一種積極。」

「話雖如此,但這份代價帶來的遺憾卻也太大。」

「......」一陣靜默。伸出手,向天一抹:「你望得見天之盡頭嗎?」

「呃?」

「天空,世界。無論是星或人,在各自的宇宙內,又算得上甚麼。」頓了一頓,閉上眼:「死亡並不可怕。生命消逝,並非一件應該否定之事。只是在生存的時候,總要找著一個存在的理由,微小如是,偉大如是。流星以殞落換璀璨,能夠在這無邊際的蒼穹留下一刻的印記,天幕下的人們仰望祈許。遺憾?想必也是甘之如飴吧?」

「.....你呢?」

回應的,是默默的繁星。


往往,人要證明自己的存在,需要的都很高,很遠。

每人都有自己的天。正是如此,存在的定義,似有還無。

天為人之短 - 我想這就是人性。

有時候,我會想。在我離去之時,會否有不捨之人。

而我的希望,總是矛盾。因為,這是存在本身,與存在理由之間的衝突。

興許這也是人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